close
我跟我家老爺-070從在一起到結婚之前
都是遠距離戀愛
幾乎約1個月見一次至兩次面
在我畢業的那年
070剛好要換工作
同時面試上了台x電跟友x光電
我希望070可以來台中工作
這樣就可以天天看到他
後來,他真的為了我下來台中,開始在友x工作
當初,他在做決定的時候真的很猶豫
畢竟在台x電工作可以住在家裡,而且工作也比較輕鬆
在友x工作,除了可以時常與我見面,薪水也比較高
他最後的決定,讓我很感動
他為了我,離鄉背井來到台中,選擇較操勞的工作
後來我們也順利的結婚,生下了軒軒

但是070在友x的工作是屬於要輪班的工作
除了做二休二,每三個月就會輪調夜班跟日班
因此從我們結婚開始
很少一起吃晚餐、很少一起談天
尤其是當他輪到夜班時
我都要大包小包的搬回娘家住3個月
等到他輪日班的時候
再大包小包的回到我們住的公寓
他上日班的時候
每天都要工作到9點多回家
這時候我都已經吃飽了
正準備要上床睡覺
而他也不想打擾我
所以,都躲在房間內打電動
因為有時候他休假,我不一定有休
我休假時,他要去上班
這樣的生活過了整整兩年

前幾天,我和070為了工作都不常陪我跟軒軒這件事而大吵
那一天,我第一次看到070脆弱與無奈的一面
加上工作壓力很大,他決定要離職
這時候離職其實讓他有點猶豫
畢竟都已經快11月了
在熬了4個月又可以領年終
但是我對他說:健康與快樂是用錢換不到的
當然他也很擔心的對我說:那過年怎麼辦?沒有年終?
我笑笑的回答:沒關係呀!!我們還有存款呀!!

其實我也會很擔心,不知道他下份工作在哪裡
我也很捨不得,因為年終將近15萬
但是,看到070每天下班疲憊的樣子
也了解到他在公司上班真的不快樂
因此這時候我必須要給他支持
讓他無後顧之憂的轉換跑道

今天,他跟主管說他確定要離職了
當我與他通電話時,聽的出來他變的很輕鬆的語氣
雖然友x前景看好,也許在撐個兩三年可以賺到不少錢
可是,我仍是希望他可以找份正常的工作
不需要輪班、不需要上夜班,賺的錢不多
但是可以天天一起吃晚餐
假日帶軒軒出去走走
想回台北時,也不用刻意排時間
這樣子的生活,才是真正適合我跟070的

期待我們的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