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去的育兒版出現一個熱門話題,就是百萬年薪
有人問:年薪百萬到底夠不夠花?
有人說:為什麼她跟先生的收入合起來賺不到年薪百萬
而這兩個問題給我有蠻大的感觸

到底年薪百萬夠不夠花??
三年前的我,肯定會說不夠花
因為我的物質慾望太高,愛到百貨公司買東西
070則是愛享受,常常動不動就是帶我去吃上千元的餐廳
當時的我們,收入超過百萬
但是總是存不到錢,銀行戶頭只要薪資ㄧ進來,馬上就空空如也

自從前年11月,070喊著要離職
我才真正的覺悟到,年薪百萬不是永遠的、也不是固定的
因為070總是會老、體力會變差,這時候開始有了憂患意識
因此我到銀行弄了個定存戶頭,買了基金、也辦了儲蓄險
一點一滴的將錢存了下來
雖然現在只有小存一點,不過至少心裡踏實多了

現在,面對這兩個問題,我的回答是:
1、年薪百萬絕對夠用
2、儘管我們現在年薪沒有到百萬,不過錢少也有錢少的生活方式
可以兩人一起下廚省伙食費,070煮的東西比外面都好吃!!
可以你陪我,我陪你,一起上網宅經濟
陪軒軒的時間也變多了!!


最後我承認,這篇是安慰我自己用的
唉~百萬年薪的日子何時再回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