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上海出差並不是我第一次出國了
但是是第一次懷孕時出國,主要是要去工作而非旅遊
因此在出門前大家都叮嚀我要注意安全
也很謝謝跟我一同出差的同事們,幫了我很多忙
(男同事幫我扛東西,女同事細心幫我注意生活細節)
另外這次出差其實只有10天,其實只有一個週末可以外出觀光
因此去的地點也沒有很多啦!!


當天為了趕飛機,公司派車5點半到我家接我
到桃園機場才8點,因此先到Burger King吃個早餐吧!!


其實孕婦坐飛機的確比未懷孕時痛苦~
有時候真的蠻想吐的,硬要強迫自己睡著


經過香港轉機之後,下午三點抵達上海機場

由於我們抵達當天是週一,因此馬上投入工作
到了第二天,上海廠總經理為了招待我們,特地邀請我們到他家吃飯
總經理夫人-Ivy姐的手藝超好~所以同事還拍了照呢!!

這是小龍蝦,真的很小一隻
但是因為我懷孕,不想吃太多海鮮類,所以只有淺嚐一隻
味道辣辣的,很不錯吃,不過小小一隻,所以吃起來不過癮


烤翅~做法跟我的冰糖蒜翅差不多
只是Ivy姐是用烤箱烤的,而冰糖是用蜂蜜取代,邊烤邊塗上
若不喜歡用微波爐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Ivy姐的方法喔!


飯後還吃了黃湘怡的巧克力蛋糕
感謝總經理&Ivy姐的招待(合掌)

過了兩天,大夥兒相糾到嘉定市區用餐
我們公司雖然在上海,但是是在嘉定這鄉下小地方
要到上海市區還要經過40分鐘左右的車程
所以其實很多到上海出差的同仁,平日大多都會選擇在嘉定市區打打牙祭

這家三人行在上海有很多分店 (可參考網頁http://www.sh-sanrenxing.com/)
而嘉定店跟我們公司還有特約呢!!

以下菜色其實大部分我都已經忘記菜名了
也有些口味我記不大清楚,因為當初害喜很嚴重
一吃到不合胃口的,就會想吐
因此孕婦的味覺不能參考XDDDD

這是夫妻肺片,我印象中有非常濃的花椒味
但我只吃一口就不敢吃了


這是缽缽雞,一樣好像也是用很多花椒、辣椒類的調味料
我吃蠻多的,因為雞肉很嫩


生煎包,超好吃的!!裡頭很juicy呢!!


這是炒菇之類的,我吃超多的~但我壓根記不起來菜名


芋泥捲~吃完辣的東西之後,吃點甜點感覺胃很舒服呢!!


饅頭然後沾煉乳


上湯灌西蘭花~
用高湯下去煮,綠花椰都吸滿了湯汁,很好吃喔!!


這是很嚇人的魚
用醃製過的小辣椒下去調味,非常非常的辣
而老實說,像我這樣愛吃魚的人,完全不敢吃上海的魚
聽上海人說,上海很少海魚,都是湖魚~所以對我來說都有股土味兒
但魚下方的冬粉很入味,我吃了兩口XDDDD

吃完之後,我們又跑去買新疆烤肉

其實很多在上海出差的同仁都不太敢在大陸吃路邊攤的食物
唯獨這家新疆烤肉是大家都很愛吃的


是兩位維吾爾族的大男生出來擺攤
有沒有看到那三輪車呢??
聽說某年中秋,我們公司還特地請他們到員工宿舍的庭院烤肉給留在大陸無法返鄉過節的台幹與眷屬吃
他們就是用這台三輪車,將他們的全部家當運到我們公司來


烤羊肉&烤牛肉串,一串只需要1.5元人民幣


一同出差的兩位男同事&出差第二天就水腫到臉超腫的孕婦
(我同事說我第二天就水腫到跟在台灣時差很多~嗚嗚嗚!!上海食物真的好鹹喔!!)


最後我們一行人跑到超市買王老吉
王老吉在大陸真的是很火紅的飲料,其實喝起來很像青草茶(不過我一口都沒喝,怕孕婦不宜)
在台灣可以看到某某啤酒的酒促小姐,在上海可以看到王老吉促銷小姐
普遍的程度就像台灣的純喫茶或御茶園
最後我還帶了兩罐回台給070喝喝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