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用微薄的年終獎金買了一個新年禮物給自己
因為之前使用單眼已經用了五年了
好像有點受潮,我又沒有固定清理
所以導致現在拍出來的照片都沒有剛買的時候好看
因此我便徵得070的同意,開始尋覓新相機

按照慣例,購買買3C產品前
我會設定條件、目的與預算,再和懂攝影的幾位同事討論
像我這次所設定的條件就是要
"快門夠快可以拍玩耍中的孩子"、"可以拍出景深的大光圈"、"拍風景要色彩豐富"
同事裕翔便推薦我這台Panasonic的GX1
其實GX1並不是新機,它是2011年底所推出的
這樣更好,畢竟我的預算頂多只能到1萬5,最後是以1萬3購得
另外這台是單眼,所以挑選鏡頭上,我是以可以拍出大光圈(也就是景深)的14MM F2.5為優先選擇

這次過年到南投遊玩就讓它第一次出場
雖然GX1的試用文應該很多人寫過了
但是我想用我新手非玩家的角度來寫,讓大家知道它很好操作也很好玩
因此就一邊寫GX1試用文,一邊寫遊記嚕!!!

GX1的操作很好上手,連我這非相機玩家的人都可以很輕易的玩
使用上頭的功能轉盤,就可以選擇你想要的拍攝模式
首先是一個類似水彩盤的創意控制


只要將轉盤轉到創意控制,就可以再選擇你想要的效果
我最喜歡玩具攝影效果,因為我喜歡LOMO相機拍出來的FU
之前還很想買一台LOMO相機回家玩呢


這天來到寶島時代村,因為復古的場景
我玩了好多張玩具效果


這是寶島時代村提供的道具XDDDD 妹妹好可愛喔!!!(尖叫)










復古色我也在寶島時代村玩很多




我故意叫孩子們蹲在地上
如果給他們幾張ㄤㄚ飄,是不是真的很像我們童年時期蹲在地上玩的樣子




復古色系真的好適合裡面的復古場景

這張超有FU的啦!!

以下是依序各創意控制模式拍攝的照片

生動


復古


明調


暗色調


復古色


高動態


玩具攝影


模型效果



接下來將轉盤轉到SCN的場景模式
不過大多數的場景模式我還沒用過,畢竟才剛買兩天而已




可以將人像的外貌進行改善使膚色看起來更健康(抄自於說明書XDDDD)





可以讓肌膚看起來更柔滑


孩子模式最酷的地方就是可以輸入孩子的生日
這樣可以在播放時,秀出孩子的年齡資訊
不過我試過之後,發現好像只能秀在相機裡
若將照片Copy到其他地方,就顯示不出來了


妹妹自己挑了青蛙氣球,很愛這顆氣球呢!!



嘿嘿嘿~食物模式應該是我最常使用的吧!!


喔~這蘇媽媽湯圓太勾魂了!!!


小花模式


這次出遊到暨南大學賞櫻花就派上用場啦!!
不過因為我買的是定焦鏡而非變焦鏡,所以沒辦法近距離的拍花朵



S模式(快門先決)、A模式(光圈先決)跟P模式(AE模式)是每台單眼都會有的功能


如果你在創意控制跟SCN中都挑不到適合的拍攝模式
還可以選擇照片樣式(只要將功能轉盤轉到A、P跟S就可以選擇)
有標準、鮮明、自然、人像、風景等等

以下依序是不同照片樣式所拍攝出來的照片

標準


鮮明


自然


單色


風景



另外還可以選擇照片的寬高比
有些時候想要拍長的,有些時候想要拍寬的,有些時候想要拍正方形


像我拍食物,想要凸顯食物本身
我就用正方形的比例,讓食物在正中間



另外我覺得一個很酷的功能就是跳燈



也就是可以將閃光燈選擇往前打(就是一般的相機閃光燈),或者往上打


有時候在很暗的地方拍照,不用閃光燈拍不起來,但用了閃光燈照片又不自然
就像這張照片一樣


不過只要將閃光燈往上打,既可以補光又不用擔心會拍出太亮的照片



最後一個功能介紹就是連續快拍
可以看得出來070抱著孩子在轉圈
用連續快拍的模式,將它記錄下來

以上就是我這兩天使用GX1的心得啦!!!
希望我可以陸續再發現它很棒的功能
因為我覺得對我來說相機不需要買到最新最好
只要買到符合需求、符合預算,然後好好將功能發揮
就是一個最棒的3C產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