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期的巧虎是耶誕節系列主題
最近軒軒都會哼著叮叮噹、叮叮噹的旋律
為了想讓軒軒可以感受到耶誕節的氣氛
因此我糾070帶我們一起去採購耶誕樹及裝飾品
連原本都很節省的阿母也很贊成
因為她說:可以擺到農曆過年後再收起來,噗~
到時候襪子內就不是擺禮物,而是放紅包、樹上的裝飾品可以改成炮竹


因為我們有家樂福的禮券
所以把預算控制在禮券的價格內
這樣就不會花太多錢
最近真的好窮...買東西都要精算一下
買回家之後,070先把耶誕樹架好
我阿母跟堂妹們都來幫忙
首先要把樹枝都撐開來,這步驟相當重要
因為要撐得漂亮才有辦法讓整棵樹看起來很大顆


已經快要把每一支都慢慢的撐開來了


接下來就是掛裝飾品
大家很開心的將裝飾品掛上去


我還從家裡翻出了之前7-11的小公仔
請堂妹們幫我綁魚線
可以掛在耶誕樹上
還有之前同事Penny喜餅上的漂亮紫色蝴蝶結
也可以拿來綁在上面
最誇張的是我阿母,她連我之前壞掉手機附的手寫筆,也拿出來掛


樹頂上還要掛上一顆大星星才算是大工告成喔!!


到了晚上,我阿母將耶誕樹搬到我家騎樓
她說:這樣人家才會看到


軒軒一直對那些裝飾品很好奇
叫她拍照偏偏都不看鏡頭,要玩那些裝飾品


第二天,她對那些裝飾品終於不再感興趣了
把她抓來拍照
不過因為她一大早被我阿母吵醒,所以臉臭臭的

我阿爸跟我阿母都是很傳統的台灣人
所以我小時候都沒有過耶誕節
不過近年來,台灣過耶誕氣氛越來越濃厚
我們這輩的年輕人都會帶著孩子一起過
剛好我娘家是透天厝,因此有空間可以擺設耶誕樹
若家裡空間不夠,可以學歐陽媽咪會帶小朋友們去百貨公司廣場和耶誕樹拍照,感覺也很不錯喔!!

可愛的那那口與新光廣場耶誕樹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