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po了一家老小去淡水玩的遊記後
接下來要介紹我們當天去吃的午餐
去八里當然就是要吃孔雀蛤
不過好像大家比較熟悉的是渡船頭附近的佘家孔雀蛤
而我們家都去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附近的張媽媽孔雀蛤
因為便宜又大碗,味道也不錯!!

看招牌,已經是20年的老店了


菜單,除了孔雀蛤,還有其它快炒類的菜色


第一道,蒜苗炒鯊魚肉
以前還蠻常吃鯊魚肉,但總覺得鯊魚肉挺材的
不過張媽媽這裡將鯊魚肉用勾芡的方式烹調
讓鯊魚肉上吸附湯汁,所以很好吃喔!!
我幫軒軒的白飯淋上這湯汁
軒軒吃了半碗飯呢!!(明明她出門前才喝了一大罐ㄋㄟㄋㄟ)


紅燒豆腐,這道菜離我好遠
加上我要照顧軒軒就沒吃到這道菜
不過我想味道應該也不錯,公公的白飯都是淋上這醬汁拌飯


炒螺肉,螺肉吃起來脆脆的
用沙茶下去快炒,微辣的味道吃起來不錯


炒地瓜葉,這道菜我也沒吃到啦!!因為我討厭地瓜葉XD


麻油豬肝,我的白飯是淋上這麻油豬肝的醬汁
害我吃了整整一碗白飯呢!!(我明明就在減肥!!!)
我最怕吃到很粉的豬肝
不過這豬肝吃起來一點也不粉,而且吃起來有點嚼勁呢!!


主角上場嚕!!炒孔雀蛤
在張媽媽這裡只能吃到炒孔雀蛤
前幾年我有去吃過佘家的,還有清蒸等多種口味
不過價格也比較貴啦!!量也不多!!


婆婆說這季節的孔雀蛤比較小
要冬天來吃,孔雀蛤才會肥美又好吃
不過這裡的孔雀蛤吃起來很新鮮
一點腥味也沒有
我們點的是辣味孔雀蛤,吃起來相當過癮呢!!
另外還有點一盤沒辣的,給家裡的老的跟小的吃


最後一道,紫菜蛋花湯
就很一般紫菜蛋花湯
哈哈哈!!

以上就是我們在張媽媽這邊吃的菜色
最重要的是張媽媽這裡的白飯都是吃到飽的喔!!
所以每個大人都吃了兩大碗白飯
我們還有點果汁等飲料
加起來7個大人,一個小孩,一隻狗所花費的金額為1170元
真的好便宜喔!!!!
所以下次有機會到八里,可以來張媽媽孔雀蛤這邊享用唷!!

張媽媽孔雀蛤
地址:約在八里龍米路三段上(十三行博物館出來附近,可以再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