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廚娘廚房好久不見啦!!!
最近因為都在娘家搭伙,所以沒啥機會自己下廚
即使煮了飯,也都是之前那些菜色
因此想趁有空閒的時候做了小點心
而這次做的小點心,是我最愛的港式小點-珍珠丸子
每次去吃到飽的餐廳若有這個菜色,我肯定都會夾幾個來吃吃!!
所以上網找了食譜,打算來做做看

材料:豬絞肉約200g(我買30元)、紅蘿蔔少許、香菇3朵、蝦米1大匙、蔥花適量、糯米1量米杯
調味料: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蒜頭2瓣 (切碎末)、白胡椒粉適量、香油1大匙、太白粉1大匙、鹽少許
做法:
首先我在前一晚將米泡水,冰在冰箱
然後將材料都切成末

裡面我有加胡蘿蔔,是希望軒軒可以吃進去
不然這挑食的小妞,擔心她營養不均衡呢!!
裡面的料都很隨意,下次有機會做,我還想加蝦仁呢!!


將材料跟調味料混合攪拌均勻
把絞肉捏成球狀後,滾上糯米


之後放進電鍋內蒸30分鐘就完成嚕~!!


其實我沒有滾的很均勻、材料也切的不夠細,所以看起來沒有很美XD
不過內餡真的很好吃,很多汁也很夠味呢!!
下次可以用這肉丸子做做看獅子頭好了

以上是我自己做的小點心,蠻簡單的唷!!
若家裡有小朋友,可以加進小朋友不喜歡吃的蔬菜
我第二天有帶去公司跟同事分享
最討厭吃紅蘿蔔的Lolo壓根都吃不出裡面有紅蘿蔔呢!!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