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蠻喜歡吃味增口味的料理
每次去日本料理店吃飯,都會點味增湯或者味增烤魚
可是我跟070卻自己很少弄味增口味的東西
上次分享過味增燒豆腐之後,又上網搜尋一道簡單的味增料理
(因為買一大盒味增,想要趕快用完XD)
試做之後覺得好好吃,所以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材料:豬里肌肉8片、蒜頭約三顆
調味料:味增1.5大匙、米酒兩大匙、味霖兩大匙

將蒜頭拍成蒜末後,放進碗內
再將調味料調勻


然後倒進肉中醃製
放個一天會比較入味好吃

起個油鍋,將醃製的豬肉煎熟
我會將醃製的醬料跟蒜頭也到一點點進去
這樣味道會比較香~

煎熟後,就完成嚕!!

之後我又使用雞腿排試試看

一樣的調味料,不過用量有增加
因為雞腿排比較大塊,只要維持一定的比例增加即可


雞腿排先將雞皮面朝下煎一下


翻面後再將剛剛醃製的醬汁倒入滾一下,就送進烤箱
之所以要用烤箱是因為雞腿排較厚,用煎的不太容易熟
因此先用煎的方式將肉汁鎖在裡面後,再用烤箱烤熟


用烤箱烤20分鐘就完成嚕!!我覺得雞腿排比豬排好吃呢!!
但處理上也麻煩些,下次還是用豬排就好了,哈哈哈

不過只要事先準備好,就可以呈現一道好吃又簡單的料理
廚房新手也很容易可以上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