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請端端的男友柏齡到家裡吃飯
因為他幫了我很大一個忙^^
再加上柏齡跟070還沒正式見過面
所以邀請他們一同到家裡來作客,也找了大頭跟叔仔當陪客 

以前煮給端端、大頭、歐陽他們吃時,都沒有這次這麼緊張呢~
因為她們都是我的好姊妹,知道我的底細
(意思就是煮的不好吃,也是她們預料中的事)
可是這次要煮給端端的男友跟大頭的老公吃,難免會想要慎重一點
所以在一個月前日子敲定之後,就開始構思菜單
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剛好碰到颱風,所以菜價飆漲
很多設定的食材都沒辦法按照原本的計畫採買
因此這餐完全沒有綠色蔬菜,哈哈哈!!
而且我改變菜單,買一些抗漲的食材回家煮 


我最優先想到的抗漲食材就是杏鮑菇,打算做成三杯口味
準備材料有:杏鮑菇(切滾刀狀,可以沾附比較多的醬汁)、蒜頭、薑片、蒜苗
調味料:麻油兩大匙、酒兩大匙、醬油兩大匙(這三種調味料就是三杯喔!!)、糖半匙、水50cc

做法:
1、先用麻油將薑片爆香,最好是炒到薑片有點縮水,這樣香味才會夠
2、加入蒜頭與杏鮑菇拌炒
3、略炒之後,加入調味料,並將剩下的蒜苗丟進去
4、等醬汁收乾之後,就可以起鍋嚕!!
不過基本上起鍋時需要加九層塔,但是我沒有準備


這樣就完成一道三杯杏鮑菇嚕!!!
杏鮑菇亦可用其他食物代替,例如雞肉,就是三杯雞、中捲,就是三杯中捲

上次070也有po文說他最近釣了不少魚
因此這餐當然也少不了070釣的魚
而且還是070自己料理這些魚喔!!

首先是麻油烏魚,因為大頭是孕婦,070說要幫她補一下


另一尾烏魚,070弄成紅燒口味
而且大家還挺喜歡這道料理的
一大尾烏魚,吃到只剩一點點^^


我們當天準備的菜色還挺多了
六個大人也幾乎快吃光光了
看到柏齡、叔仔都去添了第二碗飯,還蠻有成就感的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