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懷孕之後,我就在想:軒軒以後會是個疼愛弟妹的好姐姐嗎?
還是個愛吃醋又愛欺負弟妹的姊姊?
所以若有時間,我就會躺在床上,讓她摸摸我的肚子跟小baby說說話
希望讓她先跟這還未出生的小baby培養一下感情
不過她的童言童語真的很好笑~

懷孕初期,肚子還沒那麼明顯,某天晚上她自己在一邊玩玩具
我跟她說:「軒軒~要不要跟小baby說話呀?」
她馬上丟下玩具,過來摸著我的肚子→真是個貼心的好姐姐
不過她接著說:「小baby,我現在很忙,等你出來我再陪你玩。」

而這中間,每次她任性、耍脾氣的時候
我們都會跟她說:「要當姐姐了,不可以這樣~」
雖然效果有限,不過她多少都還是有聽進去

某天晚上,我又叫她來摸摸肚子
這次她說:「我是軒軒姐姐喔!!小baby,你喜歡吃青菜嗎?」→軒軒最討厭吃青菜
我問她:「那軒軒姐姐喜歡吃青菜嗎?」
她說:「我還沒長大呀!!不能吃青菜。而且菜菜太綠了!!我不敢吃~」
明明自己不愛吃青菜,竟然還敢問人家喜不喜歡吃青菜

又某天晚上,我們母女倆一起洗澡
她突然看著我的肚子說:「媽咪,等小baby越來越大,妳的肚子就會爆炸,然後小baby就會出來了喔!」
所以她現在都會問我:「媽咪,還要多久你肚子才會爆炸呀?」

又有一次,她很神秘的靠在我耳邊對我說:「媽咪,你睡著了之後,小baby都會偷跑出來玩喔!!」
我還要裝做很驚訝:「真的嗎?你有陪他玩嗎?」
軒軒還一付很驕傲的臉說:「有呀!!」
其實我的內心os:「你勒憨眠喔!!」

軒軒講話一向都非常天馬行空,但我們也很少阻止她的幻想
畢竟這才是童言童語可愛的地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