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佩服會做點心或甜點的人
因為烘培跟做中式料理完全不一樣
平常做菜只要食材ok,調味料隨便亂下都可以成功(只要不要太誇張)
但做點心或甜點,光是麵粉就分高中低
重點是將材料混合之後送進烤箱,就要等成品出爐後,才知道好吃或不好吃
好吃也就算了,但若做出來的成品不好吃,就無法補救了
所以我才一直都不敢嚐試烘培的料理

不過前陣子在噗友Annie的blog中看到她第一次嚐試做蛋糕大成功
引發出我想做蛋糕的興趣~
因此趁某次進台中市吃飯的機會,盧070帶我去大創買烘培用品


我有先到Carol的blog中查詢做蛋糕新手需準備的工具
不過大創賣的東西不是很齊全,所以有多少就先買多少吧!!!

使用食材如下:
1、香蕉兩根,要放軟才會香而且容易弄成泥
2、蛋兩顆
3、低筋麵粉140g
4、黃糖100g(我是用二砂糖)
5、植物油1/4杯(我用炒菜的橄欖油)
6、鮮奶1/4杯
7、泡打粉3茶匙


我請小幫手軒軒先幫我將低筋麵粉過篩


再將香蕉弄成泥狀


雞蛋兩顆(我超愛這種黃澄澄的有機雞蛋)


這是在大創買的牛奶打泡器
因為我沒有電動攪拌器,我怕打蛋打到手廢
所以買回家試打看看(反正才39元而已)


因為小小的一支,軒軒很也容易上手


有量杯真的很好用呢!!(話說我看到這照片才突然驚覺,我把1/4杯弄成1/2杯)
還好蛋糕最後有成功XDDDD


以上材料攪拌之後,放入蛋糕模中
將裡面的空氣震出後,上面蓋上鋁箔紙送入烤箱烤30分鐘


30分鐘之後蛋糕定型了
將鋁箔紙拿掉再烤10分鐘


10分鐘後,蛋糕呈現上色的狀態


切開的斷面圖


070說吃起來很像發糕XDDDD
軒軒很喜歡,自己吃掉半條呢!!因為她說香蕉很好吃

做完後到噗浪問Annie,她說沒錯!!就是像發糕一樣的口感
哈哈哈!!代表我第一次做蛋糕大成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