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回婆家,但也總不好意思讓婆婆下廚給我吃
剛好有幾次婆婆都正在打麻將,因此我都會自動下廚
美其名是由我下廚,但是婆婆總是會先幫我備料
我只要下鍋炒跟調味就好了
而今天要介紹的這道洋蔥炒牛肉,就是在婆家炒的一道菜~

原先婆婆已經先幫我備好洋蔥跟牛肉絲
並且交代我有一罐黑胡椒醬可以一同拌炒
不過我不愛黑胡椒口味,硬是要炒成其他口味
上網查了一下食譜,就馬上下鍋炒起來了

食材:洋蔥一顆、牛肉絲約200g、蔥段
醃料:太白粉半匙、醬油一匙、沙拉油一匙 、水兩大匙
調味料:醬油一匙、糖半匙、胡椒粉少許

首先先將牛肉絲用醃料稍微抓一下入味
之後起油鍋,下兩大匙的油
再將牛肉絲放入鍋中拌炒至散,呈起備用
(原本用醃料抓過後,應該是一團,炒到變成散狀即可)

運用剛剛的油鍋,把洋蔥下鍋拌炒
炒至洋蔥略軟,再將牛肉絲與蔥段下鍋一起拌炒
最後加入調味料,拌炒一下後即可成盤

成品完成嚕!!是不是相當簡單呢!!!


而且公公還稱讚很好吃呢!!
真是超有成就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