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整個海線最瘋狂的活動應該是媽祖遶境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會跟著去遶境?
以往媽祖都會經過我娘家門口(沙鹿)
通常都是第一天早上的5點左右
這時候我都嘛還在睡覺,根本爬不起來看盛況
今年竟然從我跟070住的公寓(龍井)前經過
剛好又是正午時分,所以直接從陽台俯瞰&拍照


媽祖經過的路段都有警察或義警維持交通


也會有民宅把自己家裡的神明請出來


這是我們對面公寓的樓下
有些民宅會準備飲料或食物給遶境的人
這戶人家竟然還有準備壓轎金(後方有壓轎金的照片)


樓下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準備要"鑽轎底"
我媽每年都會鑽,而且會叫我們先準備衣服讓她抱著鑽


超多鞭炮的,妹妹今天剛好在我家,被鞭炮聲吵到不能睡而番番的


我們公寓其實是位於巷內,可是為什麼媽祖要特地繞進來呢?
因為我們隔壁住了一位大官啦!!
本來這條路還是條死巷子,這位大官的房子蓋好之後,路也跟著通了
噗~住在大官家附近還真不賴








剛剛看到用板凳弄得壓轎金,媽祖的轎子在上頭停留約三秒鐘後繼續前進


被媽祖轎子壓過的壓轎金


前方有人會先指揮民眾排隊,準備鑽轎底
軒軒問我:「媽咪,為什麼他們都昏倒在路上?」哈哈哈!!



以上就是媽祖經過我家之不負責實況報導,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