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若沒出門,通常都在家裡料理三餐
但是炎熱的七月天煮午餐,常常會煮到滿身大汗
所以通常都會選擇吃比較簡單的食物
例如我會先滷一鍋肉燥,吃肉燥拌麵、或者吃咖哩飯、鹹粥、什錦麵這種簡單又一鍋到底的料理

話說~週五我跟070到附近超市採買食材
我跟他說我想要煮酸辣湯配鍋貼
因為噗友安麻教我可以用康寶濃湯的酸辣湯來做調味,加上自己喜歡的食材即可
但我家這位大廚說:不需要用康寶濃湯
於是買了豬血、竹筍一支、豆腐、紅蘿蔔、木耳、金針菇、肉羹回家料理


製作過程我不清楚啦!!因為我剛好在照顧妹妹
不過大廚說他只有用醋跟胡椒粉調味


先煮一鍋水,然後將材料都切絲丟進去,調味後打個蛋糕在勾芡即可

再來就是換我煎鍋貼嚕~~
說到煎鍋貼,我超推超推我的鍋子:韓國金太郎小黑鍋
連小小米桶也是用這咖鍋子,超級超級超級不沾鍋
我婆婆來台中幫我坐月子時,用我們家的廚房時她也很稱讚這咖鍋子很好用
好媳婦我趕緊訂個鍋子寄到台北,讓婆婆一回台北就可以收到這咖鍋子(坐月子中的我還冒冷外出轉帳)
後來我發現婆婆將她的幾咖鍋子都收起來了,只用這咖小黑鍋
有興趣的人,大家可以到Y拍找找~


鍋貼也很簡單,在鍋中加點油,將鍋貼排進鍋子中,我有故意排成圓形的
然後開火加熱,大約一分鐘之後,將麵粉調成的麵粉水到進鍋中
再蓋上蓋子,轉中小火,10分鐘後掀蓋看看麵粉水是否有收乾
若麵粉水收乾,就完成嚕!!


一個鍋貼在外面要賣4元,我買現成的冷凍鍋貼回家煎,成本不到3元
重點是我買的這家鍋貼好好吃喔!!!

======================我是分隔線==========================
我都會自己早起做早餐,一來是我習慣早起,二來是為了省錢,最後是為了省時間
我不太喜歡騎車上班中途還停下來買早餐
所以後來我索性自己買早餐材料回家做,這家賀米爾是我最常購買的一家
到貨很迅速、價格也算合理,重點是我覺得它的蘿蔔糕跟鍋貼都不錯吃
早上我也會順便弄070的早餐,今天吃蘿蔔糕、明天吃鍋貼、後天吃麵包、大後天來吃肉粽這樣作變化
比較可惜的是他都比我晚起,不然一起吃個早餐再出門上班,是很不錯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