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末的宜蘭小旅行,安排了不少吃吃喝喝的行程
一路從礁溪吃到宜蘭市再吃到羅東跟蘇澳
而我在做功課的時候,發現有三家肉羹大家都很推
依序為宜蘭市的蒜味肉羹,還有羅東的林場肉羹跟肉羹番


按照旅遊行程,第一家來到宜蘭市的蒜味肉羹
不過我們來的不是本店,因為本店很難停車
網路上有人說分店就是本店的親戚出來開的,味道吃起來一樣
而且分店設有停車場,因此就選擇民族路的分店來享用


菜單,我後來在分店的牆上有看到貼著報紙訪問
原來分店是本店的第五個女兒跟女婿出來開的


魯肉雞絲飯:普普


肉燥乾麵:一樣普普
沒有特別出色的表現,但其實也不難吃


肉羹上場了
湯頭好好喝喔!!!裡面果然有濃濃的蒜味兒
我是很愛吃蒜頭的人,對我來說這個有中!!!!


裡面的肉很多塊~


也點了魷魚羹,魷魚很脆
而且魷魚羹比起肉羹,多了沙茶味與九層塔的調味

後來行程走到了羅東林場
離開羅東林場後我們來到林場肉羹享用

林場肉羹的肉羹超級好吃~
好嫩喔!!!而且會停不下來的那種
不過湯頭就很普通


070點了肉羹飯,可是老闆娘說白飯不夠,問我可不可以一半飯一半麵
所以這碗裡有飯也有麵


白飯跟麵泡在湯裡,搭配著肉羹一起吃
會讓人覺得很涮嘴~

我們吃完林場肉羹後就到民宿check in
本來沒打算吃肉羹番的
因為在網路上做功課時,就知道它是三家中評價比較不優的
不過我躺在民宿床上休息時
宜蘭在地人Q麻跟前陣子到宜蘭玩的嫩媽大推肉羹番的肉捲
於是我馬上跳下床,詢問民宿老闆如何到肉羹番
沒想到離民宿走路只需要兩分鐘
所以我就自己走路去吃了

肉羹番也很好找,就在知名的奕順軒斜對面
也是在羅東夜市附近


店面很寬敞,這時候是下午兩點半,所以用餐人潮比較少


必點的肉捲跟抱著試試看吃的肉羹湯


肉羹番的湯頭是三家裡湯頭鮮味比較弱
不過肉羹本身的口感還比蒜味肉羹的好吃,但略遜於林場肉羹


必點的肉捲
真的不錯吃~入口很香,口感也很棒
不知不覺我就自己吃掉一整條了XDDDD

這三家我個人比較推蒜味肉羹的湯頭
不過林場肉羹的肉羹會讓人意猶未盡
而且價格還比蒜味肉羹便宜10元
肉羹番就點肉捲就好了~

以上是我個人吃過後的感覺
我當天還有跟民宿老闆討論肉羹食後感
老闆也認同我吃的感覺,還直點頭呢!!

如果胃容量夠大,三家都可以吃吃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