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
軒軒剛出生時因為吃到胎便
所以前幾天都住在加護病房的觀察室
在那幾天,醫院有幫她做一些檢查
例如:視力、聽力跟腦波
其中,視力的結果是不正常、腦波則有不正常放電
視力目前來說,我們非常確信她是看的見
因為她坐在我家客廳裡,依舊可以一眼看見070開著車子到達我家門口
不過腦波就令人擔憂了
那時候醫生說,小孩子因為無法控制自己,因此若腦波有不正常放電也是正常的
所以要等到1歲時,做追蹤檢查
再過幾天軒軒就1歲了,我們決定要讓軒軒做腦波檢查

其實我本來沒有打算要讓軒軒這麼早做腦波檢查
是因為我原本想讓軒軒加保的保險公司說需要有證明
我只好帶她去做檢查
不過,第一次去看醫生時
醫生跟我說,這項檢查需要讓小朋友在熟睡的狀態下才能進行(要自然熟睡,不能靠藥物)
這時候軒軒精神亢奮的很,而且當天也被排滿了
而且檢查是要在頭上裝上28條線
如何讓軒軒在裝這28條線時不醒來也是個大問題
我跟070討論之下
決定不幫軒軒加保了,等過兩年再說
畢竟這項檢查對軒軒來說有點太吃力了
因為軒軒在陌生的環境中,沒辦法睡很久
萬一中途醒來,這項檢查就要重來

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關於腦波不正常放電的病例
發現很多我們日常生活常聽到的案例都算是不正常放電
例如:自閉症、腦性麻痺
因此我決定不管如何都要讓軒軒接受這項檢查
這樣才能安心,若有問題也可以提早治療
最後我跟醫生先預約今天早上八點,要帶軒軒過去做腦波檢查

昨天晚上,因為有重要的會議
所以我10點多才下班回家
匆匆梳洗過後趕快睡覺
今天早上4點起床,把軒軒挖起來
不讓她繼續睡覺,是為了等到八點讓她熟睡

4點我準時叫了軒軒起床,我媽也起來了
我們兩個人就輪流跟軒軒玩
玩到沒什麼好玩,這時候才6點多
這時候我爸也起床了,於是我們走路帶軒軒四處散步
當下我覺得時間過的好漫長,因為我們都超怕軒軒會睡著
但是軒軒的確是非常想睡
我們又使出絕招→用冷水沖她的臉
哈哈哈!!好像有點不人道
不過這招超厲害
因為軒軒很愛玩水,馬上她就精神百倍

最後終於等到快八點了
我們又開始要哄睡她,然後帶她去醫院
哄睡她其實還蠻容易的,因為她原本就超想睡
沒想到.....
當我們到達醫院,進了電梯
軒軒竟然被電梯聲吵醒(5樓到了,5樓到了) = =
然後她開始放聲大哭
因為她被吵醒,而且在陌生的地方

我們只好帶到腦波室再哄睡她一次
可是因為到了陌生的環境
軒軒根本是一直哭鬧,更何況是睡覺
我們突然想起來泡牛奶給她喝
通常軒軒喝了牛奶都會很順利睡著
但是我們忘了帶牛奶
於是我急急忙忙回家泡牛奶
外面正在下雨,我也顧不得了,淋著雨回家
趕快泡牛奶帶到醫院

後來,我回到醫院,軒軒還是沒睡著
讓她喝牛奶,她也不太願意喝
我一邊跟她玩,一邊哄她喝牛奶
最後,在腦波室花了1個半小時才讓她睡著

接下來就輪到醫生的工作
她首先將那些線路黏到軒軒的頭上
不過軒軒很愛側睡,這些線路是要黏滿整頭
於是我們一邊黏一邊橋她頭的方向
但是又非常怕軒軒會突然醒來
後來還是順利成功的作完整個檢查
可是我整個人也快虛脫了

下星期六要去看報告了
希望軒軒的檢查是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