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6是軒軒第一天上幼稚園的日子,我幫軒軒選擇唸我們鎮上的公托幼稚園

一來是因為省錢(這很重要XDDD)

公托學費一學期只需要15000元左右(包含註冊費、月費、教材費、用餐等)

而一般的私立幼稚園光是註冊費可能就要10000元,再加上每月月費約5000(這還算是便宜的)

整個學期6個月算下來,唸公托最少省了25000

不過公托唯一的缺點就是必須要4點就將小朋友接回家

另外像中元普渡,小朋友們也只上半天

所以當初去報名時,老師也再三確認家裡有人可以隨時接送

因為有我媽,因此可以放心將軒軒送到公托去就讀
 

另外是不想給她太多壓力

畢竟軒軒之後最少還要再繼續唸16年的書

因此選擇學習壓力最小的公托,讓她快樂的上學

而且我本來是想讓她唸大班就好了,但我媽都覺得她整天閒閒在家

所以才會提早讓她上中班,也順便提早適應團體生活
 

Day 1 (週一)

公托的前三天都是讀半天而已,雖然說這樣可以讓孩子慢慢的適應環境

不過後來卻變成軒軒想要逃學的主因(後面再敘述)

這天軒軒非常高興的到了學校,聽我媽說有一些小朋友在門口都不肯進去

因為軒軒沒有兄弟姐妹,所以她很渴望有伴可以陪她一起玩,不用擔心她會排斥上學

晚上我回到家之後,問了軒軒今天學了什麼

軒軒回我:「我也不知道,我今天都在溜滑梯。」噗~未免也太沒壓力了!!

老師也發了聯絡簿,上頭交代一些要帶的物品

感謝四嬸給軒軒蠟筆&彩色筆,所以又省了一筆小錢

而我帶著軒軒到書局買了標籤貼,將她的物品都貼上她的名字
 

Day 2 (週二)

老師很稱讚軒軒,因為軒軒每次進教室之後都會乖乖的自己玩玩具

吃東西也都吃的很多(我發現上學真的會讓小朋友食量變大,原本食慾不錯的軒軒,食量又更大了)

放學後,老師發了一張個人檔案給家長填

裡頭問著:「我最喜歡吃的東西?」嗚嗚嗚~軒軒最愛吃泡麵

但我怕老師誤會我每餐給她泡麵吃,所以我很做作的寫上肉類

裡頭又問著:「我最喜歡玩的玩具?」嗚嗚嗚~軒軒最愛玩我電腦裡的小遊戲

但我怕老師以為我每天都讓她玩電腦,所以我又很做作的寫上積木

最後一個問題問著:「我最喜歡的運動?」嗚嗚嗚~我家胖子軒根本不愛運動

但我為了維持軒軒的好形象,所以我寫溜滑梯”(如果這算運動的話)
 

Day 3 (週三)

又是很快樂平安度過的一天,我問軒軒是否有認識好朋友

軒軒說:「有呀~我有跟別人說話喔!!」問她是男生還是女生,她說:「是男生呀!!

晚上跟070通電話時,我跟他說軒軒認識了一個新男生

070還開玩笑說:「馬上辦轉學!!!」噗~才幼稚園而已爸爸就開始吃醋

老師在聯絡簿上交代第四天要開始讀全天,所以幫軒軒準備小被子跟枕頭
 

Day 4 (週四)

今天我回到家之後,我媽跟我說軒軒中午根本沒午睡,而且還吵著要回家

一來是因為軒軒平常根本沒午睡的習慣,所以她壓根不想在幼稚園午睡

二來是因為前三天都是唸半天而已,她已經習慣吃完午餐就回家

因此當老師帶小朋友們去午睡時,她便開始嚎啕大哭

老師怕她影響到其他小朋友,只好帶她去遊戲間玩

晚上我一直對軒軒做心理輔導,一直跟她說去唸書的好處

但是她就是不願意去上學,她說她會想阿罵(我媽)
 

Day 5 (週五)

我媽早上8點帶軒軒到幼稚園便離開了(怕軒軒吵著要回家)

但是我媽一離開之後她就開始大哭

還拿老師的電話要打電話回我家給我媽,老師只好請我媽帶她回家

剛好這天我請假要去醫院產檢,所以我媽打電話跟我說明一下狀況之後

我跟070便回我家去說服軒軒上學

我們安撫軒軒一下子之後,便帶她回幼稚園

回到幼稚園之後,她又開始大哭,不過她是抱著老師哭XDDDD

下午我們到幼稚園接軒軒回家,順便跟老師談一下

老師說原本昨天只有軒軒一個人沒睡,可是因為連鎖效應,所以今天變成三個人沒睡

不過比昨天好的是,軒軒今天午睡時間都沒有哭

但長期下來還是要讓軒軒學著睡午覺,希望我們可以在假日培養她午睡的習慣
 

週末的時候我們也是想辦法讓軒軒睡午覺

但是她原本就沒睡午覺的習慣,所以週末兩天她也都沒睡


Day 6 (
週一)

軒軒一起床就吵著不要上學,因為她害怕睡午覺

但是我跟我媽一直說服她,最後還是哭著去上學

不過好消息是,老師說她中午有睡午覺了

我下班回到家之後,問軒軒今天有沒有睡午覺

她說:「有呀!!我坐坐後就躺躺,躺躺之後就睡著了。」

她還跟我說:「睡醒之 後 老師有幫我綁頭髮喔!!很漂亮又很緊。」

老師也在聯絡簿上寫著軒軒很乖有睡午覺,我還拿著聯絡簿大大的稱讚軒軒一番

看來她已經開始不排斥上睡午覺,不過我還是很擔心會不會只有今天而已

所以要讓軒軒完全的愛上幼稚園,看來還需要一番苦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