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嘿~今天減肥大解禁
要來去彰化吃肉圓喔!!而且要一口氣吃兩家啦!!!
之前我就有吃過阿璋肉圓,所以這次就沒吃了
因此今天挑的肉圓就是有名兩大脆皮肉圓:北門口v.s阿三
聽說阿三也是北門口的人自立門戶,但來龍去脈我不是太清楚
不過常常有人拿這兩家脆皮肉圓在比較
所以當然要一次吃兩間,才能知道哪一家比較合我們的胃口啦!!


我們將車子停在成美醫院那邊的收費停車場
然後再走到北門口肉圓
其實這間不是老店,不過怕人擠人,就來分店吃


肉圓還沒下油鍋前


菜單


可能生意沒有本店那麼好吧
所以只有老闆娘&她女兒兩個人
但是我覺得環境有點小髒亂說~


一顆大的,一顆小的


內餡除了豬肉之外,還有香菇~
北門口肉圓的皮,是外脆內軟,醬汁也不會太甜
一整個有合到我的胃口


苦瓜肉湯,看起來很像是苦瓜丸湯
其實吃起來也是苦瓜丸啦!!!
因為是燉湯,所以很清甜
至於苦瓜丸,我覺得soso而已


龍骨髓湯,跟蛋一起下去做成燉湯
好喝~而且加上蛋之後會覺得比較有份量感
而且豬脊髓吃起來都沒有腥味

吃完了北門口,接下來走到阿三肉圓



阿三的菜單,基本上跟北門口的幾乎一模一樣


還沒有下鍋油炸的肉圓們


阿三的店面環境整個就是比較乾淨&清爽
而且我發現QQ軟皮的肉圓都是用溫油下去炸
這種脆皮肉圓都是用大火滾燙的油下去炸


肉圓上桌了


餡料,基本上跟北門口的內容物大同小異
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吃北門口的脆皮+阿三的內陷(裡面的肉比較嫩一點)


上面一樣是點龍骨髓湯,下面是點酸菜豬肚湯
龍骨髓也是大同小異
但這裡的豬肚湯也有加入但一起做成燉湯說
可是豬肚的口感太軟了,我比較喜歡有嚼勁點的


吃完了兩家肉圓,我們又走到了阿璋肉圓這邊
嘿嘿嘿~不是要吃肉圓啦!!是要吃糯米炸


裹上滿滿花生粉的糯米炸


很好吃的一個甜點,很像比較有口感的麻糬
沾上花生粉,又甜又香又好吃~~~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去吃吃喝喝的北門口肉圓v.s阿三肉圓
有機會不妨學我們,一次吃兩家
這樣就可以找出你比較喜歡吃哪一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