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期間兩個孩子都到台北婆家過暑假了
我跟070想到這是難得的機會
決定到嘉義來個美食之旅


首先是微笑火雞肉飯
我以前就耳聞嘉義有間半夜兩點多開的火雞肉飯
而我又不是夜貓子的生活作息
所以一直都沒有到嘉義嚐嚐這有名的微笑火雞肉飯
本來這次行程也沒打算要吃微笑
但是從民雄交流道前往嘉義市區的路上,經過吳鳳技術學院後
突然看到微笑的招牌
於是趕緊請070停車,來嚐嚐看中正大學畢業的同事Cyrus這位美食達人推薦最好吃的嘉義火雞肉飯


我們10點多抵達時,人並不多
只有外帶的一組客人跟內用的兩三組
服務人員們都很親切
還說若有喜歡的部位,可以跟他們說
或者喜歡吃瘦一點的、帶皮的也可以指定


菜單
我們點了火雞肉絲飯、火雞肉片飯、一碗丸子湯跟皮蛋豆腐


肉片飯與肉絲飯


肉片飯非常好吃!!
服務人員說是特地挑腿肉的地方製作的
這裡的火雞肉飯帶有鹹鹹的醬汁
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火雞肉飯


一樣的醬汁,只是換成肉絲
跟肉片飯一樣,讓人會一口接著一口吃


皮蛋豆腐,只需要20元
真是佛心來的!!豆腐還是傳統的板豆腐呢


丸子湯,覺得普通又感覺好像是煮太久
沒有很推


吃完微笑之後
我們繼續驅車前往嘉義市區
主要是要吃劉里長火雞肉飯
這時候已經11點多
位於市區又剛好是用餐尖峰時刻,人潮很多
建議可以直接到寬敞的二樓內用
有很強的冷氣跟舒適的空間


菜單



很多外帶的人都是直接買便當




這裡的火雞肉飯,醬汁沒有微笑那麼重
而且有油蔥在上頭
所以吃起來有濃濃的油蔥香
跟微笑相比起來,我偏愛微笑多一些


荷包蛋
070愛吃荷包蛋,特地幫他點的


丸子湯


這裡的湯頭比微笑的好喝
而且丸子好好吃!!我喜歡這種包著其他蔬菜的丸子


吃完劉里長之後,我們步行到噴水池


主要是要吃這家噴水雞肉飯
很多人都說噴水雞肉飯都是觀光客在吃的
評價也普通而已
但我為了要比較一下這三家火雞肉飯,於是也來吃一下


人也是蠻多
不過沒有劉里長那麼誇張


沒有菜單
直接看看板點菜


這裡有推薦菜色,但是我吃飽了才發現這個


火雞肉飯


比起前兩家,的確是比較不優一點
而且我覺得偏油一些


丸子湯
丸子也不錯吃,但劉里長的更好吃
湯頭雖然偏清淡,可是胡椒味太濃了


涼拌花枝,還不錯吃!!

當我吃完這三家之後
在FB上打卡
有朋友陸續推薦郭家與民主火雞肉飯
還有Cyrus極力推薦的阿岸米糕
看來勢必要再找一天再來衝一次嘉義嚕!!!
=======================同場加映========================

這家位於噴水火雞肉飯旁的七彩500果汁也有人推薦




070點了木瓜牛奶,我點了綜合果汁


整體來說,都還不錯喝,但是都偏甜了一些
我忘記交代要少糖

微笑火雞肉飯
營業時間:am6:00~pm2:00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56號

劉里長火雞肉飯
營業時間:5:30~14:30(週一公休)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噴水火雞肉飯
營業時間:am09:00~21:30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32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s52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